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县: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深入有关企业和乡镇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2日至13日,陇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带领督查组先后深入到富康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天药业公司和菜子镇二十铺村、牟河村、四店村,实地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农村春耕备耕工作。

史书昌在菜子镇牟河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jpg    

  督查组在菜子镇牟河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富康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天药业公司,督查组检查了外来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职工安全防护、企业运行和复工复产等情况。强调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统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推进。
      在菜子镇,督查组走进各村富民产业合作社,详细了解香菇种植、菌棒生产、黑山羊养殖等情况,并出席了菜子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史书昌在富康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运行情况.jpg     

督查组在富康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运行情况

督查组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各方面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实抓好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外来返乡人员排摸、各村疫情监测等重点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按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做好地膜、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准备、春季防火、动物防疫、植树造林、劳务输转、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对照今年脱贫计划,镇领导班子成员、帮扶单位一把手要主动联系包抓,落实县乡两级干部共同包户的帮扶责任机制,加强调研,深入对接,紧盯短板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确保帮扶项目选择精准,年内按期稳定脱贫。(付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