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县:召开2020年全县人大工作暨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全县人大工作暨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县人大工作暨立法联系点工作,对今年人大各项工作暨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全县人大暨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决胜全面小康这一中心任务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一是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行职权,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坚持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积极推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地。二是要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机制,继续组织开展好“十项活动”,巩固提高“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活动”成果。三是要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提升监督水平;持续拓展“一对一”“一对多”联系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四是要健全完善制度规程,在充分发挥立法联络点“窗口、桥梁、阵地”作用上下足功夫,持续巩固提升立法联络点工作水平,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李正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