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县:康家集乡召开2020年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近日,临洮县康家集乡召开2020年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会。乡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各代表小组组长、部分人大代表及办公室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加强乡人大与代表的联系、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是乡人大开展工作的基础。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要充分发挥全乡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搞好人大工作的新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乡十九届七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增强监督实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文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