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人大常委会分组深入包抓乡镇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岷县人大常委会分组按照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积极深入包抓乡镇和挂牌督战乡镇,开展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带领第一组先后多次深入蒲麻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走访了解边缘户、监测户现状,现场督办存在的问题,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督导蒲麻镇脱贫攻坚工作。期间,3月3日在蒲麻镇召开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他强调,各帮扶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紧盯帮扶工作短板,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计划,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召开环境卫生整治推进会议,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定村规民约,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提升人居环境,为打赢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奠定基础。3月13日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查看通水存在的问题,在安全饮水方面,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乡镇,加快施工进度,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3月18日在蒲麻镇召开合作社规范提升推进会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合作社纽带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镇政府对合作社的服务作用,用好、用活互联网等平台和项目扶持政策,促进合作社良性发展。常委会其他副主任,二级调研员也带领各组多次深入包抓乡镇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洪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