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通渭县:拆危治乱显成效 人大代表在行动——寺子川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拆危治乱工作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全面消除“视觉贫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通渭县寺子川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对全乡15个村拆危治乱及特色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开展了视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151.jpg

代表们分别深入20个村民小组实地查看拆危治乱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拆危治乱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对15个村拆危治乱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

今年来,寺子川乡紧紧围绕“整乡推进、整村提升”的总体部署,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拆危治乱“百日行动”重点内容,在全乡127个村小组全面开展“拆危、治乱、提质”行动,扎实组织群众自行拆除残墙断壁272处4943米、破旧圈舍厕所415处2191平方米、危旧房屋203处42122平方米,清理陈年积存垃圾1441吨、畜禽养殖粪污、秸秆、柴草等生产生活垃圾974余吨,绿化主干道48公里,绿化村庄公共空间50360平方米。同时,结合全乡文化元素,在拆除后的闲地打造占地面积1500㎡的党建文化主题广场1处、小景观1处、文化娱乐广场2处、文化长廊1处,新建文化娱乐场所1处,拆危治乱“百日行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1511.jpg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全乡拆危治乱工作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15个村都能高标准规划、严要求推进,总体工作思路清晰,拆危治乱工作有声有色,已形成了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坚强的基础。(高永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