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通渭县:义岗川镇人大助推脱贫攻坚(捐资助学)活动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调动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积极性。7月30日,义岗川镇人大组织开展了“义岗川镇人大助推脱贫攻坚(捐资助学)活动仪式”。

参与本次捐资助学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有:福建省慕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嘉仕雨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通渭正浩广告公司、通渭寺子鑫源沙场、王彦林、高伟宏先生。

活动中对各爱心企业以及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为家乡贫困学生献爱心、为义岗川镇教育事业做实事,在助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举行义岗川镇人大助推脱贫攻坚(捐资助学)活动仪式,是提升代表工作水平的创新之举,更是进一步发扬捐资助学美德、推进义岗川镇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义岗川镇人大代表率先作为,瞄准教育这一百年大计,主动奉献,在2天内共捐款达4万余元,很大程度解决了建档立卡学生上学就读的后顾之忧。这是一项情系教育、深得人心的善举,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泽千秋的义举,对于促进我镇教育发展、弘扬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义岗川镇就捐资助学情况以及受助贫困学生进行了介绍并感谢代表们的热心捐助。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面临较大压力,在这种背景下代表们、企业家还能为脱贫攻坚、为教育事业献上爱心,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

最后,勉励受资助的贫困学生,要倍加珍惜获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把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化作勤奋学习、锻炼品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精神动力。在思想上要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意识,家贫不自卑,人穷志不短,树立远大理想,将经济上的困难作为激励自己艰苦奋斗、发奋学习的动力。在学习上要自觉养成严谨学风,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尽可能多地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切实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祖国、报答社会。

据统计,截止7月30日,这次助学捐赠仪式共收到爱心企业、人大代表、爱心人士捐款4余万元,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81人。( 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