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推动全县职工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更好落实《岷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补助办法(试行)》,根据代表要求,近日,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这次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形式,拓宽代表参政议政渠道,加强政府部门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推动全县职工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有效提高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在约见活动中代表围绕“目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都享有哪些医疗保障政策?”“职工特殊疾病门诊应如何办理?如何报销?”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参加会议的医保、社保、财政、人寿保险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一一回应、细心解答,坦诚接受代表建议意见。约见活动不仅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代表意识,而且通过互动交流增进代表对部门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形成共识和合力,促进政府及其部门依法行政,更好推动工作落实。(包益民 洪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