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县:情系幼教 爱心永驻
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以来,临洮县辛店镇泉湾村被确定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联系帮扶村。

辛店镇泉湾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现有教师6人,有适龄学生61人,其中幼儿园入学适龄儿童27人。这所花园式乡村小学整体布局合理、主题建设漂亮、校园文化浓厚,从晚春时各类花儿恣意开放,迎春花、海棠花、榆叶梅、丁香、锦带、牡丹花争相斗艳,校园内弥漫着温馨的花香......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坐落在这所山区小学,位于校园东北角的两间幼儿园教室门前,却是光秃秃的水泥地,孩子们在教室门前嬉戏玩耍时,倒是让经常守在一旁的老师们捏着一把汗,谁都不希望让小宝贝们摔倒、受伤。可是,课间经常会发生孩童玩耍摔倒而受伤的事情。学校也多次开会商讨这件事情,想把幼儿园教室门前的水泥地铺成草坪,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铺设这300多平米的草坪,大约要花费6万多元。由于学校经费紧张,无力解决该项巨额支出,就算勒紧裤腰带,“挤”钱去解决,估计也是无法做到的。但山区的孩子们和幼儿园的老师,多希望有属于他们自己的草坪啊,可以任由孩子们玩耍、跳跃、嬉戏.....

正在学校为此事而发愁,想法寻求帮助时,县人大常委会于2020年5月14日专程到辛店镇泉湾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当县人大常委会来到泉湾小学,从学校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泉湾小学幼儿园没有草坪,影响到孩子们安全活动的情况后,当即让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几位同志对幼儿园教室门前进行了丈量,要求将场地绘制成平面图交给他,并对校方表示会全力帮助学校解决这件事情。泉湾小学的全体师生知道这一情况后,寂静的校园里沸腾了,老师们互相传递着这个喜人的消息,孩子们听说后心里也乐开了花儿,幼儿园教室门前铺草坪的愿望眼看就快要实现了。

在结束调研后,县人大常委会立即想法子协调解决泉湾小学幼儿园铺设草坪的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沟通后获悉渭源籍爱心人士、企业家刘岳东先生有意向为学校幼儿园提供捐助,愿无偿为泉湾小学幼儿园铺设草坪,为县人大办联系的帮扶村出点力。随即县人大办负责人前往刘岳东先生处进行了衔接和协商,最终,刘岳东先生把为泉湾幼儿园铺设草坪的事儿答应了下来。

三天后,一辆满载着绿色草坪皮的小货车驶进了泉湾小学幼儿园,施工的师傅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一片300多平方米、价值6万余元、满载着关爱的绿色草坪铺设完工了。

“泉湾小学幼儿园铺上草坪了!”老师和孩子们奔走相告,闻讯而来的家长们摸着绿色的草坪,欢笑着说:“这草坪铺的漂亮的很,这一下我们山里的娃娃再不会摔着了。”“这软绵绵的草坪,娃儿们即使不小心摔倒了也不会疼,也不会受伤啊!”“县人大的领导给咱们泉湾的小学办了大实事,对咱们泉湾小学、对幼儿园娃娃们是真的关心啊!”“这回好了,咱娃儿来学校也更让人放心了!”......

事后,县人大常委会为了感谢刘岳东先生的慷慨捐助,县人大办和辛店镇泉湾村“两委”专程向刘岳东先生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向刘先生赠送了“情系幼教、爱心永驻”的锦旗。儿童是花朵、是未来,幼儿教育是“教育大厦”的基础“工程”,渭源籍爱心人士、企业家刘岳东先生的慷慨义举,为辛店镇泉湾村教育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值得所有企业家效仿和推崇。(魏显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