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文峰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加大禁毒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近日,陇西县文峰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走进学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代表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毒品的种类、诱因、危害、识别等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禁毒基础知识,结合宣传资料图例,让学生们更直观、正确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以身边案件为例,从心理、学习、生活、社交等方面作简明扼要地分析,向学生们点明了如何做好自我防毒保护,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中。

禁毒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防毒意识,有利于青少年学生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们能够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以实际行动来对毒品进行抗争,共同营造一个无毒的校园环境。(付腾飞  黎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