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秦许乡人大代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促使乡村面貌换新颜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从岷县县城通往秦许乡的城乡公路两旁,青草丛生、绿树掩映,沿路的花卉围栏整齐划一的排列成两行,一座座白墙青瓦的楼房矗立在公路两边,现如今,秦许乡各村人居环境越来越“靓”。
     “靓”——是乡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这段时间以来,该乡人大代表主席团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动员全员参与、各显本领,加强村庄巷道、户内卫生清洁美化行动,引导群众培养健康的卫生习惯,打造“秀丽秦许”的亮丽名片,不断提升乡村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据了解,该乡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排查整治垃圾乱扔、杂物乱堆等问题,切实履行人大代表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职责,全面清理河道两岸、村内巷道及其他卫生死角垃圾,保障辖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今年以来,累计组织人大代表360多人次,清理各村生活垃圾15余吨,整治清理河道沟渠850多米,清理乱堆乱放30多处,协助乡村  社干部拆除危旧房屋150多间,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职责,做好了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同时,该乡人大主席团不断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通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讲解政策、发放宣传单、微信QQ群传播等方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自觉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利用人大代表“桥梁枢纽”的优势,广泛听取群众的心声意见和困难问题,做到小问题及时化解、大问题及时上报,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积极发挥了人大代表能说会道的优势和卫生、医疗、教育等各行各业中的代表作用,累计进村召开代表群众大会宣传防疫卫生知识25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人居环境改善添砖加瓦,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通过乡镇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代表们一致表示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向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示范带动、宣传发动作用,带头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的人家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惠小龙  张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