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临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鑫泰药业、兰州手足外科医院临洮分院、众友制药公司、华荣药业、德生堂医药连锁公司临洮1店和14店、县人民医院、新添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药品经营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对药品的购销、储存、抽检,近效期药品、过期药品的处置,日常监管等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和了解,人大代表们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映和询问,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检查组对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贯彻《药品管理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建议,政府部门要强化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的药品法律意识;要加大药品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严格落实药品零售店配备执业药师或其他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的规定,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要加强领导,加大对药品管理法贯彻实施的统筹协调,做到药品监管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药监工作队伍。(文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