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安定区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交办会,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建议办理工作。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及各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的92件建议已全部按时办结并答复代表,答复率和代表满意率均达100%。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交意见建议77件,内容涉及城镇建设管理、农村道路建设、社会公共事业、民生保障改善等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接受人民监督、回应人民呼声的渠道,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要对答复件亲自把关,增强办理工作的力度,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并答复代表;要强化跟踪督办,把督查工作贯穿建议办理全过程,督促承办单位办好意见建议,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回音,件件能落实,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张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