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杜万忠在宏伟乡督导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


8月18日,陇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万忠在宏伟乡督导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详细了解投票选举工作准备情况。

杜万忠指出,组织好投票选举是选民直接选出县乡人大代表的关键环节,乡镇党委、人大主席团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和组织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细致做好投票选举阶段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投票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杜万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各个环节依法开展。要按照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安排,科学设置选举场所,采取召开选举大会、设立投票站和流动票箱相结合的方式,依法有序组织选民就近就地进行投票选举,充分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要科学制定工作预案,精准制定工作方案,合理调配人员力量,依法做好会场组织、票箱设置、监票计票、氛围营造、疫情防控、资料整理等工作,加强风险防范,统筹协调配合,确保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期圆满完成。(付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