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县康家集乡“三个结合”推动人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2年01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康家集乡人大采取“三结合”学习模式,引导广大县乡人大代表用本次人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坚持全面推进和分层分类相结合。康家集乡人大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体县乡人大代表会议、干部职工会议,采取领导干部领学、交流研讨促学等形式学原文、悟原理。各村分类引导村社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学习,通过周例会集体学,深入联系户宣传学的方式,引导人大代表实践学;在全乡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本次人代会精神的热潮。

坚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引导所有人大代表全方位、全时段开展学习。线上通过“学习强国”等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引导人大代表开展自主学习,并通过组织收看现场直播、答记者问等,加深对本次人代会精神的认识理解,更好的指导工作开展。线下以周例会、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专题学习。

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作为落实当前人大各项重点任务的理论基础,引导全体人大代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组织开展本次人代会精神“大宣讲”活动,选派优秀年轻的各行业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宣讲,让人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采取情景式、座谈式、互动式交流学习模式,让活动效果更加凸显,真正把本次人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任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