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县南屏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3月7日,临洮县南屏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了履职能力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镇人大负责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该讲话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提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历史使命。随后又组织学习了市县人代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甘肃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等法规条例并开展了交流讨论。

最后,结合镇人大工作实际,重点就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程序和方式、代表的权利义务、意见建议的提出、联系选民和开展“代表引领示范,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督、追着问题解”的工作思路,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做沟通政府和人民民意的桥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通过学习培训,代表们感到思想上有了新启发,认识上有了新提高,履职意识和能力水平都有所增强,作为人民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推动南屏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陈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