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闾井镇开展新一届代表履职能力培训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岷县闾井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新一届人大代表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基层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三月的闾井气候依然寒冷,但代表们信心高涨,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中的积极作用,闾井镇人大主席团采取“走出去、实地看、现场学”的方式,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到天水、陇南、定西等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活动。

通过对三市三县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和代表履职情况的参观学习,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思,详细了解到外地基层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参训代表一致认为,通过外出实地考察观摩,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使他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工作思路,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代表们表示,回去后要借鉴所学到的先进经验,认真思考、广泛宣传、深入践行,切实把学到的经验转化到助力本村发展的成效上来,转化到助推“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上来,以“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姿态把“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发扬到基层一线工作中,积极参与各类调研视察,认真践行好基层人大代表职责,努力在建成康养小镇、畜牧强镇中贡献人大力量。(惠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