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举办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了在岷县各级人大代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助推省委决策部署在岷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6月14日,岷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并作开班讲话,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县情实际的结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代表们进一步掌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甘肃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甘肃未来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等丰富内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机关全体干部,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共17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级人大代表开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省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同时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扎实做好宣讲工作,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身边的群众,让党代会精神更深入扎根基层、扎根代表、扎根群众,引导广大群众凝心聚力、步调一致,把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生动的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通过各种途径,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把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人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结合起来、与代表履职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在各自工作岗位和履行代表职务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发展。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利用“代表之家”和“代表工作室”活动,组织本辖区人大代表以交流发言和提交书面报告等形式,抓好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交流研讨活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树牢“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思想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代表履职成效,体现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进位上,聚力“四个岷县”,为重振茶马互市古雄风,重塑多彩岷州新风貌作出人大代表应有地贡献。(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