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岷阳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本轮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的时候,岷县岷阳镇各级人大代表舍小家顾大家全员到岗工作,奔走在各村、社区小区及居民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代表马建东,县人大代表王晓春、后玉琴、高贵平等同志积极发挥作用,带领干部群众入户排摸、宣传、张贴横幅标语、公共区域消毒,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疫情。

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大代表们与各村社区一道周密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疫情防控预案。担任村社区负责人的人大代表们,落细落实联防联控责任,从严落实重点措施,严肃、严谨、严密做好疫情监测、群防群控、信息上报等各项重点工作。

在防疫防控一线,代表们和党员志愿者身先士卒,到辖区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相关场所针对疫情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在辖区小区张贴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充分发挥各级代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社区网格员、社区小组长和党员志愿者,通过辖区宣传栏、横幅、小喇叭、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发布科普防疫防控知识,加大正面宣传,广泛动员、群策群防,积极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做到大家都是疫情“防控者”,都是防疫“宣传员”。

自近期疫情发生后,各级代表不顾自身安危舍小家顾大家,只有一张普通的口罩,顶着风险,一心一意将重心工作放在外来人员排查身上,每日对辖区兰州等重点风险返岷需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排查并进行体温测量。在排查中做到不漏一人、梳理中不漏一户,做到人人肩上有重担,个个心中有担当,坚决杜绝工作流于形式,流于表面,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基础信息的防线。

目前,各级代表积极行动已经筑起抗击疫情的层层屏障,时刻做好宣传引导、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特困供养人员,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供稿:杨国强、兰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