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通渭县义岗川镇:为民解忧帮办实事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今年以来,通渭县义岗川镇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发动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着眼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盯民生热点,广泛深入开展调研,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镇区亮化和绿化工作总是我的心病、总是有老百姓抱怨”县人大代表、义岗川镇明星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勇这样说。就镇区亮化绿化工作王志勇多次提议以后,镇人大主席团通过调研提交镇政府会议进行了讨论研究,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暨镇区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对镇区行道树进行修剪并新栽植树种1000余棵,新安装太阳能路灯200余盏。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人民群众选出的人大代表,必须切实履行好‘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才不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如何‘为人民?’那就是要因地制宜地解决群众的困难,特别是那些拖不得的眼前困难”。这是义岗川镇人大代表、文化村党支部书记齐永东在每次选民接待日常说的话。今年以来,他以一位普通代表的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诺言和使命,利用文化村得天独厚的区位自然优势,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之后,提出在文化村新增发展暖棚蔬菜大棚240座,露天蔬菜500余亩。这些贴民利民的好建议得到了义岗川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新建过程中,面对浇灌困难问题又新修建明渠800米,这一意见建议的落实有效带动文化村70余户农户年收入增长1万元以上。齐永东将“我当代表为人民”变为实际工作中的点滴举措,切实给群众带来好处,成为群众信得过的人大代表。 

在新的“赶考”路上,义岗川镇各级人大代表将持续走好联系群众的每一步,拜群众为师,与群众做朋友,做他们的知心人,常态化把群众的利益诉求担当起来,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着力解决宗旨意识、履职能力、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的问题,共同创造义岗镇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做到不负“人大代表”的身份,不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陈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