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精准扶贫调研通知
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定西人大


定西市发电

 

发电单位: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签批盖章:冉添龙


等级    明电      定人大常办电201627     定机发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专题询问调研的通知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和专题询问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调研组将于近期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专题询问调研,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通过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现状,认真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改进工作意见建议,准确把握科学甄别遴选询问问题,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工作提供可靠依据,进而促进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二、调研重点

1.全市“1+16+5”精准扶贫政策文件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情况;

2、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包括水电路房、输加种养、教培文卫、迁保贷商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减贫任务的完成情况;

3. 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及模式创新情况;

4.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5.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工作的对策和建议。

三、调研方式

专题调研主要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了解、走访农户等方式进行。调研重点县区为通渭、安定、临洮、岷县等4个县区,每个县区确定1—2个乡镇,每个乡镇调研1—2个贫困村、每个村走访2—3户贫困户。

四、时间安排

5月11日上午8:00从定西出发赴临洮县,上午看点,下午4:00召开座谈会。晚住临洮。

5月12日上午早餐后赴岷县,下午看点,晚住岷县。

5月13日上午9:00召开座谈会,午餐后返回定西。

5月16日上午8:00赴通渭县。沿途看点,下午4:00召开座谈会。晚住通渭县。

5月17日上午早餐后赴安定区,沿途看点,下午4:00召开座谈会。

五、调研组成员

组    长赵新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成    员:王岩峰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

赵  禄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         

            人大代表2人(由相关县区确定)

陪同人员:姚尚勇  市委农工部副部长、市扶贫办副主任

李宏涛  市委农工部、市扶贫办农村建设科科长

工作人员:杨永虎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办公室主任

莫文澜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科员

司机2人

六、具体要求

1.请安定、通渭、临洮、岷县人大常委会协调做好调研安排、座谈汇报及询问问题征集等配合工作。

2、请陇西、渭源、漳县组织开展好本县的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广泛征求意见,征集好询问问题,连同调研报告一并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办公室。

3. 征集的询问问题要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社会关注度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具有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的问题,征集问题的数量为每个县区10个。

4.汇报座谈会要求县区政府作相关情况汇报,扶贫、发改、财政、教育、工信、民政、人社、国土、环保、住建、交通、水利、农业、畜牧、林业、商务、文化、卫计、金融办等部门要围绕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准备书面材料并作发言。

联系人:杨永虎  13993259799  莫文澜  18293200007

邮  箱: dxrdyyh@163.com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5年5月5日

抄送: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