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人大代表“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主题活动 倡议书
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蓝图,对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更加长远、更加系统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调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缩小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

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为东西部协作贡献人大力量,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与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决定联合开展人大代表“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主题活动,现向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踊跃参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委号召,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市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踊跃参与“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主题活动,以乡村产业振兴为突破口,带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支持东西部产业协作。

二、共享互补,形成乡村振兴合力。立足双方在自然禀赋方面的比较优势,积极发挥代表作用,通过“东部企业+西部资源”“东部研发+西部制造”“东部总部+西部基地”“东部市场+西部产品”等模式,加快资源、资本、市场、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的双向流动,互通有无、互补共促,携手促进东西部乡村振兴。

三、务实笃行,确保东西部协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挥人大平台优势,在考察交流、政策解读、商务洽谈、产业协作、产销衔接等方面开展多层次交流合作,加强区域联动协同,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以务实合作保证“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希望全体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以“不负人民”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奋勇向前,为实现东西部共同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代表担当!

                                                                                 

联系人:杨永虎  13993259799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