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3日至1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IMG_5354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王成文、冯立娟,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春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景辉列席会议。赵新文、王成文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5348_副本.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学习贯彻《定西市物业管理条例》、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市地方政府新增债券使用、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运行、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2018年全市依法行政等专项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关于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四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依法作出了关于接受高生发辞去定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和关于召开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一府两院”有关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定西市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事项。

IMG_5341_副本.jpg

王美萍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王美萍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市审计局要依法履行“经济卫士、审计利剑”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在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行政体制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建议办理的责任意识,加大建议办理的督查力度,健全建议办理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建议落实率。

会前,组织学习了《甘肃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办法》。会后,通过任命的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和部分驻定单位负责人,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部分公民旁听。(董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