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领导与列席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戴超同志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座谈会召开情况的批示精神,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代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应钦主持会议,副主任刘静、陈彦吉、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微信图片_202208030915341.jpg

座谈会上,代表们聚焦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盯更好发挥代表职能,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振兴和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城市治理等群众所盼的“身边事”、发展所指的“具体事”、行业领域的“急难事”积极建言献策。

徐世林指出,本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坚持把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作为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提升代表能力为基础,以搭建履职平台为载体,以丰富代表活动为重点,呈现出代表履职的素养更加过硬、机制更加完善、保障更加充分、成色更加鲜亮的特点,在守正创新中做到代表工作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微信图片_20220803091534.jpg

徐世林强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人大工作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基础。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练好“基本功”,把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持续推进中央人大工作精神和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最新重要讲话有机结合,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五届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融会贯通,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切实把牢代表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当好“代言人”,持续推进“两联系”制度常态化、规范化,精心组织好重大项目集中视察、教育教学工作专题询问、乡村产业发展专题调研等活动,创新和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要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做好“后半篇”, 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做到“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要更好助力追赶发展走在“第一线”,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