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集中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5日下午,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和代表约见三年规划,组织开展了市人大代表集中约见市级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应钦主持约见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就做好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这次约见活动以“保稳定”为主题,代表们先后围绕涉网黑恶犯罪、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公共突发事件处置管理等“小切口”问题,集中约见了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通过代表“出题”、部门“答题”,一问一答、再问再答,约出了辣味,见到了承诺。

微信图片_202209160818192.jpg

徐世林指出,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是当前市域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短板弱项和发力靶向。被约见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按照先稳、后治、拔根的步骤,开出重点领域先稳之“方”,凝聚多方参与后治之“力”,建立标本兼治把根之“能”,因势利导、综合施策、靶向治理,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加快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竭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世林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言人,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全市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神圣权力。一届代表一生荣耀。要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自身学习走在前、联系群众更密切、调查研究成常态、履职尽责创一流,让“总在线”发挥代表作用成为常态。

徐世林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把牢代表机关定位要求,强化服务代表意识、把握联系代表要义、优化代表履职保障,切实把人大机关打造成代表干事“大舞台”、学习“大课堂”、温暖“大家庭”,充分激发代表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秘书长党伟参加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