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定投集团工作动员会议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定投集团工作调研组在定投集团召开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静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冉添龙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17120844.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卢兆宾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定西国有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定投集团负责人杨彦兵汇报了近3年来的工作并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永斌对全面配合做好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静指出,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履行法定监督职权的一项重要形式。定投集团要紧密结合省、市委“三抓三促”行动安排,聚焦“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路径方略和“一纲八目”重点任务,锚定“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实现全省中间偏上”目标定位,推动全市市属国有企业更上新的台阶。工作评议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综合运用多种形式,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特别要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评议过程既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以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为目的;也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到肯定成绩不夸大不粉饰,查找不足不回避不遮掩,分析问题有理有据深刻透彻,提出建议坦诚中肯科学合理。

刘静强调,这次工作评议是对定投集团履行企业职责情况的一次全面考评,希望定投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切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的总体要求,积极行动,强化措施,坚持为民宗旨和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勇气,主动寻找差距,剖析问题,边评边改,以评促改;同时正确对待和高度重视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市人大常委会的评议意见,逐一分析研究,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每一项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明确时限,靠实责任,认真进行整改,圆满完成工作评议。通过开展工作评议,要梳理总结市属国有企业的共性问题,以便为后续市委、市政府在出台加强改进国有企业的政策措施等方面提供参考依据。定投集团要借助省、市委“三抓三促”行动的“东风”,主动把企业的发展放到放到“省之大计”中去谋划、放到“市之大事”中去推动,在全面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进一步转变作风、追赶进位,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作出积极贡献。

评议调研组全体成员、市财政局、市政府国资委、市政府金融办、定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会议。(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