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71923351.jpg

会上,3名机关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1名机关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点评。与会党员干部对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推进落实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服务发展的工作实效不断彰显,但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要持之以恒抓整改、抓落实、抓见效,推动常委会机关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20307192335.jpg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踏上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机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机关各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履职能力强,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增强政治高度、强化系统观念,通过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底亮结果,推动机关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突出干部队伍强,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持续用力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组织的用心、贴心让干部感受到暖心、舒心,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要突出发挥作用强,保障追赶发展大局,准确把握以党建促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在理念、方法和工作成效上持续优化提升,聚焦市委关于市级党群类部门的考评指标和要求,强化党建保障指标落实督查考核,推动形成重视党建、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刘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