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7月7日至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岷县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致敬,敬献花篮,机关党组成员卢兆宾同志上前整理挽联,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发出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20711090635.jpg


来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和岷县旋窝红军长征毛泽东居住旧址,全体党员参观前,首先在毛泽东同志等伟人雕像前肃立致敬,大家认真参观文史资料和革命文物,仔细聆听现场讲解,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征路上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活动中,全体人员有序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红军长征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重要领导、战斗故事、动人事迹,共同追忆那段艰苦的红色岁月,重温身边的红军长征历史。

微信图片_20220711090630.jpg

次日,全体党员赴岷县蒲麻镇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在纳古、岔套、刘家河三个帮扶村上,宣讲人员对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用群众听得懂、感兴趣、记得住的方式,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未来五年全省发展总体规划,使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就在自己身边,引导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全面系统的宣讲,确保村社干部和村民们及时准确的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中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政策新动向,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11090624.jpg


随后,机关党员和镇村两级干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三个村在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大家纷纷发言,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近几年来对帮扶村在基础设施、产业扶贫、项目协调等方面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了一些可行方案和具体措施。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王兰香、潘志声、宿胜利等书画名家在岔套村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农民朋友创作书画。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村民们情绪高涨,手中的每一副字画中都饱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微信图片_20220711090627.jpg

机关部分党员干部、退休干部和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参加上述活动。(李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