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微信图片_20230111103300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秘书长党伟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鹏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表彰大会精神及五届市委第42次常委会会议上市委书记戴超同志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工作评议对象名单;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定西市马家窑辛店寺洼遗址保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作出了关于补选市五届人大代表的决定、关于接受谢晓妍请求辞去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微信图片_202301111033002.jpg

徐世林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善于把握历史主动,强化人大担当,推动新一年人大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更好助力和赋能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要聚焦“凝心铸魂”,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要聚焦“国之大者”,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重大部署要求,更好发挥人大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追赶发展大局谋划和思考,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人大就有行动”。要聚焦“责之重者”,紧紧围绕“七个必须坚持”,坚定宪法自信,推进宪法实施,筑牢法治之基、彰显法治之力、厚积法治之势,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法治获得感,以法治方式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民之盼者”,突出“代表小组在产业链构建、代表作用在产业链体现”这一特色品牌,扎实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1+N”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定西实践。要聚焦“行之要者”,以更高标准夯实履职基础,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实现更多“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从好到优”的突破,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