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4月0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407210036.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许树德,秘书长党伟及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

0B6A3147.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鹏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列席会议。刘静、陈彦吉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市市场监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科学技术局、定西国有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定西中心支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定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一府两院”有关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及个别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补选市五届人大代表的决定和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汪尚学请求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和关于接受王宝林请求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决定任命武和谦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市“一府两院”提请的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投票表决前,拟决定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通过任命后,徐世林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0B6A3177.JPG

徐世林在讲话时指出,要对照标杆促提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善于从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中找思路、找方法,增强政治思维抓落实、全局思维履职责、创新思维求突破、法治思维固根本、一线思维大调研,推动全市人大工作站好全省第一方阵。聚焦短板促整改,被评议部门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牢方向、锚定目标,细化任务、钢化举措,切实达到以评促改、以评提效的目的;要持续不断加强投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居民的健康幸福指数;要强化定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宣传、实施的监督,增强规划的强制性和权威性。要依法履职促效能,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要坚守政治忠诚、始终做到立场坚定,坚守法治精神、始终做到依法履职,坚守职责使命、始终做到追赶进位,坚守为民初心、始终做到为民尽责,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定西实践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0B6A3407.JPG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会后进行了宪法宣誓。(刘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