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2日下午,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12213516.jpg

会议应到代表350名,出席333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应钦、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表决通过了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徐世林指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西新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定西落实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实干引领进位,转型提质增效,坚决建成600亿定西,奋力谱写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0B6A2189.JPG

徐世林就开好此次会议强调,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善于从政治上、大局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接地气、聚民智,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真正议出思想共识、议出行动自觉、议出十足干劲,切实为人民群众代好言、为追赶发展把好脉、为推动落实支好招,引领全市上下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要充分发扬民主,圆满完成选举任务,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更好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贯彻组织意图与表达个人意愿的关系,代表人民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确保选举依法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要带好头作表率,严格遵守会风会纪,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深刻汲取以往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例教训,做到不踩“红线”、不越“雷区”,以铁的纪律保证会议风清气正,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严久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