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十七次会议暨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十七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决定》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06100222.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静,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彦吉、孙学仁及党组成员张应钦、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荣列席会议。0B6A2826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召开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做好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环节的准备工作。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好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围绕“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更好发挥人大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的重点难点,呼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创造性地做好监督、地方立法、代表等各项工作,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以人大制度独特优势助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0B6A2841.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稳中续进、量质并重、追赶进位”的总体考虑,聚焦形成“五大矩阵”、抓好“八个关键”,不断深化拓展“人大说质”的切入点、结合点,为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赋能”,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稳定全省中间偏上,坚决建成“600亿定西”贡献人大力量,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