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微信图片_20230215102445.jpg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跟进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徐世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意见。随后,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轮流提出批评意见。

徐世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标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改进工作的目的。要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新征程中,彰显“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微信图片_202302151024451.jpg

徐世林强调,常委会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用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拓展全市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实践特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发代表活力,发挥代表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定西实践。要立足“四个机关”职责定位,深入组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