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有关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传达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全市第一季度党政履责考核总结和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0B6A4042.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静,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彦吉、孙学仁及党组成员、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并作学习研讨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荣列席会议。

0B6A4014.jpg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呈现出政治站位高、履职思路清、大局意识强、工作措施实、创新力度大、工作成效好六个方面的特点。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第一季度党政履责考核总结和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再接再厉,自我加压,扬长避短,巩固成绩,稳中有进,真正把人大工作当事业干,努力实现后三季度工作“再续精彩”。0B6A4008.jpg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在思想淬炼中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志,在政治历练中把稳“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斗争方向,在实践锻炼中涵养“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在专业训练中掌握“草摇叶响知鹿过”的斗争规律,推动监督刚性再提升、调查研究再深入、斗争力量再聚焦,精心组织开展培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克服和解决好不愿斗争、不敢斗争、不会斗争的问题,不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凝聚起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西新实践而顽强斗争的磅礴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事项。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