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记市人大代表、符家川镇春香农资农副专业合作社社长党春香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

——记市人大代表、符家川镇春香农资农副专业合作社社长党春香

 党春香,定西市安定区符家川镇长丰村三社农民,符家川镇春香农资农副专业合作社社长。2016年当选定西市第四届、安定区第十七届、符家川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她始终坚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为群众幸福生活积极奔走。她不仅是符川镇农村妇女的杰出代表,更是妇女创业者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人大代表,党春香热衷于农业科技,学科技,用科技,依靠农业科技种植温室蔬菜发家致富,并于2003年注册成立了春香农资农副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目前已达300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89户)。2018年按照“边改造、边经营”的模式,投资650万元建成符家川镇扶贫产业园(现有日光温室138座),带动贫困户增收:组织部分有劳力但缺技术、缺资金的搬迁户,就近在产业园日光温室常年务工,每年可增加收入2万元以上;引导有能力的搬迁贫困户每户承包一座日光温室,按照两季种植计算,剖去成本后年可增加收入3万元以上;折股量化增收,对合作社社员注入的资金按照不低于8%的比例进行折股量化分红,取得可观收益。她的合作社也因此获得“文明经商先进个体户”“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先进单位”“诚实守信个体户”等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党春香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0户,为每户送去马铃薯原原种100粒、土豆专用肥16袋,并提供种植技术和市场信息,引导农户大力发展马铃薯良种扩繁。她说:“我以前也是特困户,在符家川镇党委、镇政府的帮助下发展起农民专业合作社后才改善了生活。政府帮我致富了,我作为一名人民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就更要帮更多的人致富。”
  言如其人。党春香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她经常联系走访群众,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倾听民意,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条条地整理记录下来,能解决的当面给出答复,还需时日的,积极向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建议,讨论逐步解决。作为一名农民人大代表,她心系家乡和群众,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的小康和群众的致富努力奔走。
  党春香——这位群众眼里勤劳善良能干的“小党”,年轻人亲切的“党姐”,始终把目光凝聚在符川这片贫瘠而富有活力的土地上,把一份份爱也播洒在了这片希望的田野。她用勤劳和汗水赢得“甘肃省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称号。她说,只要敢想敢干,符川这片土地上同样能够脱贫致富,实现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