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举行首次市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时间:2016年07月2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首次代表约见有关市级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约见活动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7名市三届人大代表分别围绕法院执行工作、检察院对执行工作的监督、物业管理服务、物业收费价格、林业产业扶贫、水保生态文明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8个方面提出约见议题,分别由市法检“两院”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详细回答。活动中,人大代表的提问紧扣主题、体现民意,市法检两长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答复态度诚恳、认真细致,约见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1469060788734710-1469060788737224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中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是一项法定的代表履职活动,是对地方国家机关工作实施监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制度安排,有利于地方国家机关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改进工作。同时也是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的一项重点任务,是加强监督工作的创新之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新途径、新方式。代表约见活动要防止流于形式,被约见人员所在单位要在约见活动结束后的60日内,将办理情况书面答复市人大代表,并征得代表对办理情况的满意度。

1469060788734710-1469060788738105_副本.jpg

韩中林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闭会期间代表活动,进一步运用好代表约见这一方式,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地组织开展代表约见活动,保障和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推动人大代表工作和监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三届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