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年10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6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温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和秘书长党伟参加会议。0B6A5560.jpg

0B6A5528.jpg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项目建设、城镇弱势困难群体就业创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加强人大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温卫东指出,常委会领导与列席会议的代表座谈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做法、听取民情民意的新载体、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新机制,要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做好人大工作,以代表“总在线”发挥作用,聚力打造一批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的定西案例,努力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温卫东强调,作为人大代表,要带头加强学习,在讲政治守规矩上走在前。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自觉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忠实实践者、积极推动者。要带头干事创业,在助力追赶发展上争一流。紧扣市委“一目标三聚焦四强化六行动一抓实”的总体思路,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亲临经济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社会治理最前沿,为定西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要带头联系群众,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表率。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给百姓“指路子”、“解心结”,用实干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要带头依法履职,在推进民主建设上当示范。拓展代表参与常委会监督、立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使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0B6A5546.jpg

温卫东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坚持党对代表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和完善代表工作制度机制,突出“实践性、实用性、兼容性”的原则,通过选准切口提档升级、完善机制优化路径,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推动代表工作不断出新、出声、出彩。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刘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