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带队调研全市城区建设管理运营情况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31日至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带领调研组在岷县、漳县和临洮县调研城市建设管理运营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供水供热及垃圾清运等情况。随后分别在3个县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探讨问题,商谈对策。

微信图片_202109031049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319420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3105149_副本.jpg

刘志杰指出,近年来我市各县区和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城建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效果也比较好。各县区城市规模迅速拓展,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富有成效,公共服务水平逐年提升,城市管理日益规范。但也因基础薄弱、资金有限等种种原因,仍然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

刘志杰强调,城市建设管理运营工作量大面宽又十分重要,各县区和各有关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着眼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提高民生福祉,抢抓政策机遇,高站位谋事,高标准干事,补短板、锻长板,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运营水平。一要依法依规抓提升。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城乡规划法》等国家和省市城建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严格执法、依法办事,奋力提升城建工作的法制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二要靠实责任抓提升。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城建工作职责要再明晰再靠实,同时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逐条抓整改,尽而推动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地见效。三要多方筹资抓提升。要紧盯"十四五”城建规划和项目盘子,多方筹资,强力组织实施事关提升城市化水平的好项目大项目。要通过一定的资金投入,大幅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四要完善机制抓提升。要善于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提炼固化为制度和机制,以更加完备的制度和机制推动城市建设管理运营工作日趋规范、精细和高效率。五要督考一体抓提升。要确实从严督导、科学考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较真碰硬的劲头,切实抓实抓好城建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