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环保局开展工作评议
时间:2014年04月02日  来源:定西人大

每日甘肃网-定西日报讯(记者晁君杰 见习记者陈丽 张倩茹)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查组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对市环保局及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环保局开展工作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评议调查组组长张兆祥主持座谈会。


  赵国义、刘念宗、秦素梅、郭南、刘华等离退休老干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及安定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及基层工作人员,市人大评议调查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市环保局执行《环境保护法》、《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行政的情况,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及决定、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情况,履行部门职责、执行任期目标责任制、完成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办理环境保护来信来访、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等情况以及环保部门作风建设和勤政廉政情况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此次评议工作从2014年3月下旬开始,9月上旬结束,分准备、调查、评议和整改四个阶段,旨在通过工作评议,推动环保部门依法行政、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为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作出积极贡献。届时,评议调查组将深入各县区及部分企业单位,通过听取汇报、约见询问、专题座谈、个别谈话、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人大代表、群众、分管领导、组织、人社、纪检、审计等部门及市环境保护局下属单位的意见,最终形成书面调查报告,提出评议意见,评议调查组还将对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