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在岷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岷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秘书长杨爱平参加活动。

11.JPG

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是红二、四方面军北上甘南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对实现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红军长征光辉的历史篇章中占有重要的一页。红军在驻岷作战休整期间,在三十里铺建立了第一个中共甘肃省委和甘肃省苏维埃政府,筹集粮款物资,动员3000多名岷州儿女参加红军,开展了一系列的革命活动,涌现出了以张有才为代表的一批革命英烈,在岷州大地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生动的表现方法,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岷县的一系列重要活动和岷县军民艰苦卓绝的革命史。

1.jpg

2.JPG

在纪念馆,王美萍、刘志杰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面向党旗举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逐层参观,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纪念馆内珍贵的实物、影像及文字介绍,回顾那段艰难而光辉的历程,缅怀红色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在岷县麻子川镇旋窝村毛泽东旧居,机关熟悉党史的同志以现场讲党课的方式,生动追忆了红军在岷县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大家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磨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深学真悟,笃信践行。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4.jpg

在机关联系帮扶的岷县蒲麻镇纳固、刘家河和岔套三个帮扶村,王美萍、刘志杰和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送物资、促春耕、稳脱贫、传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入户走访,协调争取化肥30吨、地膜2吨,为机关帮扶的125户联系群众每户送去5袋药材专用有机肥和3捆地膜,助力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6.jpg

7.jpg

8.jpg

王美萍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岷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