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4260.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刘志杰、刘静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彦吉,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党伟列席会议。王成文、刘志杰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4194.JPG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城区建设管理运营调研报告、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和代表建议办理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城区建设管理运营、“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意见、代表建议办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就业保就业、数字定西建设等专项报告,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工信局、市医保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市文体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初次审议了《定西市城镇供热用热条例(草案)》,依法作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

IMG_4199.JPG

投票表决通过后,徐世林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IMG_4225.JPG

徐世林在讲话中强调,市、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系统思维去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做到既科学编制规划,又严格依法执行规划,切实发挥好规划的引领和约束作用;既重视城市规划,又突出城市设计;既关注“面子”提升颜值,更重视“里子”突出特色,健全设施,完善功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幸福感。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底线,强化部门协作联动与责任追究,依法加强重点行业监管,加大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持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以新识别的“三类人口”为重点,加强动态监测,及时跟进落实帮扶措施,大力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要研究出台促增收的系列配套措施,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努力拓宽就业渠道,稳住就业“基本盘”,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抢抓政策利好,加快定西市联合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推动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逐步形成,为实现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按照“人大说质”新要求,把代表建议办理纳入党委政府督考一体化平台,保障代表建议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代表真心满意。
   闭会后,组织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IMG_4269.JPG

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副主任,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