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日至2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秘书长党伟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0B6A4530.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列席会议。马荣、孙学仁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0B6A4517.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況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公路建设情况的报告,并以联组会议的形式,对全市环保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两名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定西市马家窑辛店寺洼遗址保护条例》。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0B6A4544.jpg

投票表决前,拟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通过任命后,徐世林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徐世林指出,要集中发力,加强监督议题督办落实。充分发挥交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作用,坚持建管并举,促进形成文明交通良好风尚;要加快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要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领域,提高全社会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要激发动能,促进依法高效履职尽责。市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锚定目标任务,用足用好政策,在服务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的“主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取得好成绩。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多听呼声诉求、多问疾苦冷暖、多解急难愁盼,既做心系群众的“家人”,更当服务群众的“能人”,以高质量代表工作擦亮全过程人民民主底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贡献人大力量。坚持一鼓作气,保持赶超势头,用好人大监督“工具箱”,增强地方立法“引领力”,激发代表履职“新动能”,持续夯基固本“强保障”,实干实为助力追赶发展,倾心倾力守牢民生底线,发奋发力实现争先进位,确保市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

0B6A4909.jpg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会中进行了分组审议,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