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4日下午,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微信图片_20230414195150.jpg

会议应到代表350名,出席316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许树德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0B6A3645.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徐世林指出,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凝心聚力实现“开门红”,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西新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依法落实人事安排,加强地方政权建设,保障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世林就开好此次会议强调,这次人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认真贯彻省、市委关于做好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充分发扬民主有机统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代表人民投好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使大会充分体现省、市委的主张意图,体现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0B6A3707.jpg

徐世林强调,各位代表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规定,自觉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要求,按时出席全体会议和分团会议,集中精力履行职责,确保选举风清气正。各代表团要精心组织,做好服务工作,为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大会秘书处和全体工作人员要统筹协调,恪尽职守,团结协作,认真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