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追赶进位正当时 乘风破浪再扬帆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 新定西崭新篇章 ——热烈祝贺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4年01月1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备受瞩目的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承载着陇中人民的共同期盼,共谋发展良策,同绘美好宏图。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定西视察指导十周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三新一高”要求,坚定不移实施追赶发展战略,注重政治建设、追赶发展方向更加坚定,注重优化集成、追赶发展路径更加明晰,注重比拼赶超、追赶发展机制更加健全,注重凝心聚力、追赶发展氛围更加浓厚,注重实干苦干、追赶发展成效更加凸显,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国式现代化定西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样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辛勤付出,饱含着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彰显人大监督推动、法治保障、决定支撑职能作用,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定西人大实践,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西实践的新征程上,彰显了“人大作为”、做出了“人大贡献”。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我们坚信,各位市五届人大代表一定能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心尽责、依法履职,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市人民聚精会神追赶进位,一心一意担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定西崭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