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扶贫资金监督工作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开展扶贫资金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主持会议并强调,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职能,把扶贫资金监督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在监督中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IMG_4443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冯立娟,市政府副市长陈学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

IMG_4453_副本.jpg

郑红伟指出,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性任务,扶贫资金是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也是扶贫领域的高压线。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具体要求,把扶贫资金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靠实领导责任,采取务实措施,精心组织实施。

郑红伟强调,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落实好党委交办的扶贫资金监督任务,把扶贫资金尤其是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作为监督重点,紧扣扶贫资金的来源、安排、使用、管理和绩效评价等关键环节进行有效监督。要按照资金的不同类型、匹配项目、政策制度、使用效果、责任机制进行监督,坚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督和其他扶贫资金监督相结合、直接监督和间接监督相结合、集中监督和经常性监督相结合、重点解剖和面上研究相结合、横向责任和纵向责任相结合、监督发现问题与推动基层解决问题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推动扶贫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扶贫资金监督工作方案》,市财政局、市扶贫办负责人就扶贫资金的政策规定、相关要求及全市具体情况作了讲解和介绍。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相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