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马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16年03月04日  来源:定西人大

3月3日至4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韩中林、孙铭、马玉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成文出席会议。副市长陈金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炜、市公安局局长曹明列席会议。


dxrd-new-09.jpg

马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新文、韩中林分别主持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评议对象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程序规则等立法工作制度草案;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及〈甘肃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的审议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项。 
  会上,马虎成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的副市长吴棉国在任前做了供职发言。


dxrd-new-10.jpg

会议现场


马虎成就开好常委会会议、提高监督质量和实效指出,要进一步改进调研方式方法,注重深入基层和一线,听取各阶层群体的意见建议,进行有针对性对性的调查研究,力求评价工作实事求是、恰如其分,指出问题有理有据、切中要害,提出建议突出重点、科学可行,真正做到既解决问题又推进工作的目的。要加强与“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沟通联系,认真采纳吸收相关单位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有关会议材料,切实提高会议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要针对审议发言不积极、发言质量不高、缺席请假率高、代会现象等问题,在会中审议环节多下功夫、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审议质量;要不断扩大社会参与,适当增加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人数和公民旁听人数,提高会议的公开化程度,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做好会议宣传工作,使人大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要切实加强跟踪督办力度,及时了解掌握办理落实情况,督促“一府两院”限期报告办理结果,同时,要建立问责机制,对审议意见办理不力、群众反映强烈或故意拖延、推诿的单位,要采取专题询问、质询等监督手段,使人大监督工作更加富有实效。


dxrd-new-11.jpg

马虎成向被任命人颁发任命书


不是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渭源、漳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部分公民旁听。


dxrd-new-1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