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4日下午,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新文、韩中林、马玉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成文在主席台就座。

1479081840158784-1479081840233056[1]_副本.jpg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马虎成在讲话中指出,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依法做好选举工作,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加快脱贫攻坚进程,为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


马虎成代表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就开好本次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进行审议。各位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客观评价过去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科学确定今后的发展目标,使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都能充分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提交大会审议的《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程序规则(草案)》,是我市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也是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的基本遵循。希望大家以《立法法》等法律法规为准绳,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回应人民群众对地方立法的期待和关切,切实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程序规则(草案)》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二要依法完成选举。各位代表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各代表团要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和日程安排,精心组织代表酝酿讨论,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圆满成功。三要自觉遵守纪律。各位代表要自觉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会议期间没有特殊原因,一律不准请假。列席会议的同志要自始至终参加会议及各项活动。“一府两院”派到各代表团的听会人员,要充分尊重代表的权力,虚心听取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认真答复代表的询问。四要全力搞好服务。大会秘书处各组和各代表团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与会代表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要加强和改进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突出对基层代表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深度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马虎成强调,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厚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鼓舞人心、求真务实的会议,开成一个充分发扬民主、共商发展大计的会议,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做出新的贡献!


  预备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