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我市9件作品荣获省第26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
时间:2016年12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第26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评选近日揭晓,我市选送的作品经过省评委会公开、公正、公平的遴选,有9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为我市赢得了荣誉。其中,市电视台朱常青、刘霞等录制的系列报道《定西市人大工作访谈系列》斩获一等奖;朱常青、刘霞等录制的深度报道《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题询问纪实》,孙灵活撰写的通讯《六步法确保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张蕾、柴宏文、郭志刚等撰写的通讯《人大代表建真言  产业富民出真力》荣获二等奖;王学鹏撰写的深度报道《定西:为行使好地方立法权积极筹划》,董彦良撰写的深度报道《以人大工作落实促“一府两院”工作落实》,符晓军、左向晖录制的系列新闻《定西市人大代表风采》,马向川撰写的消息《临洮县人大常委会被确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高玉红、王亚梅撰写的消息《临洮:节能减排在行动》荣获三等奖。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新颖,从不同视角反映了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对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

据悉,一年一度举办的“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是省委批准的省级常设新闻奖。旨在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充分发挥人大新闻报道的正确导向作用,不断提高人大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这一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杨宝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