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定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对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进行专题询问

为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的监督力度,补齐交通短板,助推脱贫攻坚,9月21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

IMG_0562_副本.jpg  

市委书记唐晓明就这次专题询问做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聚焦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适时开展专题询问,是贯彻市委决策部署、顺应群众殷切期盼的重大举措。批示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地做好这次专题询问,真正询到关键处、问到点子上,全力推动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紧密配合,并积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题询问取得预期效果。

IMG_0592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主持联组会议,副市长郭维团带领市交运、财政、发改、扶贫等10个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结合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10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1名市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养护资金投入管理、强化安全监管、完善附属设施、补齐建设短板等问题进行了询问,1名委员进行了追问,郭维团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回答了委员提出的问题。

IMG_0601_副本.jpg  

郑红伟指出,要高度重视专题询问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作出的承诺要一诺千金、真正兑现,防止专题询问止步于一问一答、流于形式,确保专题询问真正取得实效。要进一步运用好专题询问这一刚性监督方式,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运用好专题询问这一刚性监督方式,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全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和关于农村公路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绣花”式扶贫,全面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改善农村交通条件,修好广大群众的“致富路”,为定西的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铺筑康庄大道。

IMG_0614_副本.jpg  

询问结束时,郭维团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抓好询问中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出席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员,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