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上强调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理论和实践成果交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

IMG_5337_副本.jpg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主持。副主任王成文、冯立娟,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

IMG_5327_副本.jpg

王美萍在讲话中指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大工作者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定制度自信,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首要原则,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制度自信。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准确定位,全力打造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IMG_5320_副本.jpg

王美萍强调,要强化法治意识,推动宪法深入实施。各级人大担负着保证宪法实施的重要职责,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安排,深入推动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着力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强执法监督工作,着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加强备案审查工作,着力维护宪法权威和法制统一。

王美萍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准确把握市情、县情实际,针对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制度短板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行权履职,积极创新实践,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紧扣良法善治提高立法质量,紧扣党委部署和群众关切提高监督实效,紧扣完善制度机制履行好决定权和任免权,紧扣发挥主体作用提高代表工作水平,紧扣思想作风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在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暨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陇西县、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法制办、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不驻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参加座谈会。(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