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直单位帮扶岷县脱贫攻坚工作观摩推进会在岷县召开
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25 日,市直单位帮扶岷县脱贫攻坚工作观摩推进会在岷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王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559926937593244849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主持会议。会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办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责,就岷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推进工作进行了发言、市公安局负责人就帮扶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岷县县政府负责人就岷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做了汇报。

652159022291327292.jpg

王美萍指出,岷县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在规范机制、靠实责任、细化管理、激励保障上狠下功夫,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市直帮扶岷县各单位依托村情实际和各自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村年内帮扶计划,强化党建引领,全力争取项目改善基础设施,加强产业扶贫增加群众收入,帮扶的贫困村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帮扶成效明显。
       王美萍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是我们党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各级党政一把手向党中央签订军令状的唯一一项工作,更是一场没有退路、只能打好打赢的硬仗。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岷县和市直帮扶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敢死拼命、战无不胜的决心和快马加鞭、夜以继日的劲头,凝聚强大合力,攻克深度贫困,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闾井镇林口村、蒲麻镇纳古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及麻子川镇旋窝村高原蔬菜试验基地及清水镇卢家堡村岷县青草堂牧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岷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市直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帮扶村所在乡镇负责人和市上派驻岷县的34个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长参加会议。